close
星期六老公的好友要補辦婚宴了,地點在台中的福華飯店。


每次聽到親友能在自己理想的場地辦婚禮,我都會很羨慕!

雖說我的婚禮場地在鄉下來說,已經還不錯了,但卻不是我最滿意的!


當時在準備婚禮時,為了場地我還跟父母鬧意見,因為我想要有鋼琴表演,需要音控及

燈光設備好一點的飯店,但雲林唯一的劍湖山飯店,雙方的長輩覺得地點偏僻及菜量較

精緻,怕一些遠來的親友找不到飯店且不能飽餐一頓,於是協調很久才決定婚禮的地點!

可是婚禮又不是只有吃,它更能呈現出新人的愛情故事及特有的風格。


或許有人認為婚禮的地點不是很重要,我倒覺得是要看婚禮流程的安排而定,如果只有

介紹新人、敬酒、吃飯那倒還簡單,若有節目安排,尤其是音樂表演,那真的要特別挑

選了!因為沒有婚禮企劃團隊的鄉下餐廳,他們就只注重上菜的部分,而專業的婚宴餐

廳會特別重視音響、音控及燈光的設備,才能較完美地呈現婚禮節目的效果!


我婚禮當天,有請我的學妹、好友及同事表演鋼琴曲,那時我在新娘休息室,事後看錄影

才發現舞台的燈沒開,真是辛苦我的好友們睜大眼睛看著五線譜,真是不好意思……。

直到輪到我表演時,有注意在看的人就會發覺新娘我一直指著燈,這時燈才打開,如果是

專業婚宴餐廳就會有場控,應該就不會如此 ; 我表演的電鋼琴有外接喇叭的功能,可是鄉下

餐廳沒有喇叭輸出的功能,我又東找西找地租喇叭來用……

原本跟老公還要再唱一首情歌給大家聽,後來覺得音響設備不好就作罷了!


再來就是投影設備,我們的生活照投影,怎麼這麼不清楚呀,真是orz……!


長輩覺得婚禮就是讓親友吃得飽,其他的都不重要!

但年輕人不這麼想,我們希望能表現出自己的特色及較浪漫的氛圍,

也許這就是代溝很真實的例子!


也許有人會問我,那就年輕場跟長輩場分開辦不就好啦!

但是我們兩家的親友及我的同事都在雲林較多,且我與老公的朋友都散居台灣各地,

若是自己在都市找好友來辦,恐辦也只有少少幾桌,也沒辦法訂到有表演的廳!


還好我們的婚宴結束後,有親友說好吃,也有朋友跟我說日本料理不常吃,

覺得還不錯!聽了這些之後也覺得很高興,至少食材是大家滿意的!

算是彌補過舞台設備不佳這個缺點了!


所以還沒結婚的姐妹及朋友們,希望你們可以有更完美的婚禮,如果與長輩談不攏

婚宴的地點,如果新人倆都在都市工作的話,就儘量選擇符合自己期待的地點吧!

畢竟這是一生難忘的回憶,而不是一個普通紅包來往的飯局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lhm1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