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台北的功學社去聽演講,下午就順道去sogo百貨復興店逛逛~

正當我在超市買東西時,突然有一男一女跑過來跟我搭訕,

其中女生就說:「小姐,妳的包包好有質感喔!可以請問妳是在哪買的嗎?」

然後就一直讚美我的包包,然後問價格及在哪裡買的………。

說完便自我介紹職業,然後男的也開始自我介紹,一副開始跟我裝熟的樣子…。

然後愈來愈跨張,開始跟我要電話及名片,還說要我幫她買包包,然後帶到台北給她,

她再給我錢!!!(妳是誰呀?!誰要幫妳買包包!莫名奇妙!)


這便讓我想起在三月的敦南誠品,也有類似的事發生,那時我正要去搭捷運,

同樣是一男一女在誠品外,一樣是跑來,然後女的稱讚我的外套很特別,她找了好久都找不到,

問我哪兒買的,要我打電話告訴她店家,然後跟我要電話,接著這對男女就給我他們的聯絡資料!


後來我跟老公兩人在分析這應該是一種新的詐編手法,藉由讚美對方讓被搭訕的人卸下心防,提高

跟他們說話的意願,然後有相互的聯絡資訊之後,就可以開始行騙,至於要騙什麼?想必不外是錢囉~

今天在尋搜無名文章時,就真的有人被騙,就是跟妳混熟之後,就說妳皮膚有什麼缺點,我可以介紹

不錯的醫生,就有看到網友因此被騙了一些錢,而且我兩次被搭訕的地方都是東區,手法這麼類似,

說不定是同一個集團吧!對了,還好我沒有給名片,萬一被他們拿去偽造身份,後果就不堪設想了!

大家要小心一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lhm1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