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美拼貼2.jpg

今年初剛開幕的奇美博物館新館是我一直想去參觀的點,藉著這次的南部之旅來到了奇美博物館。

首先提醒想要參觀的朋友務必先上官網去預約。

來到奇美博物館的前一天,剛好在台灣巴士海峽有個颱風,還好沒陸上警報,去的早上聽說台南還下了大雨,

還好到的時候已經放晴了,奇美博物館外觀很歐式,大門的羅馬柱、圓弧形的屋頂、

還有分布在奧林帕斯橋的雕像、整個建築樣式及各部細節的呈現都很歐風,讓人覺得是走入歐洲了。

 

奇美拼貼3.jpg    

若是從大門進,映入眼簾的就是阿波羅噴泉,這個以等比例複製、耗時6年的作品,實為難得,

還有奧林帕斯橋上的希臘神話雕像,這時就想怎麼小時候看過的希臘神話的故事都忘了……!

左下的建築外觀的確的很歐洲,外牆很像我去過的瑞士日內瓦大學。

 

雕像拼貼.jpg  

應該來好好複習一下希臘神話了!

當天奇美博物館人非常得多,我們是預約11點15分,當天有一些校外教學的學生、還有阿公阿媽旅行團,

甚至連幼稚園的小朋友都來了耶,而我們要入館時,已經有一大堆人要離開了,其實如果看詳細一些,

裡面一天逛不完呢,怎麼這些人已經要離館了?想必是旅行團有時間限制,好趕呀!

館內不能攝影,分為好幾個展廳,一樓是是動物、兵器、雕塑、二樓是大宗的繪畫及樂器,

採用中庭迴廊的設計讓整個博物館很吵鬧,因為一些長輩在中庭高談闊論,連在展廳也一樣,

也因此參觀的品質下降許多,而服務人員只能拿寫著輕聲細語的立牌走來走去……

只能說看門道的人少,看熱鬧的人多!

繪畫及樂器的部分是主力,還蠻建議先去參觀,兵器很令人新奇,雕塑也很值得細細欣賞。

有時間的話會想再去,把沒看清楚的再看一遍!

 

接著介紹林百貨

林百貨拼貼1.jpg  

 由於是用手機拍的,畫質不是很好,

 右上是林百貨的外觀,左下是頂樓,也就是六樓,他們稱為"台南好風景",因為可以腑看台南街景,

 而圖片的右前方是神社。

 右下是裡面很特別的櫃位,賣的都是日本傳統的藝品與小型家具。

 左上是有名的日式關東煮餐廳大手燒,高雄也有店,店門的這台車很吸睛!

 

林百貨拼貼2.jpg  

左邊是舊式的掛鐘,在新舊融合的林百貨裡,建築裡的門、窗、擺件、布類的裝飾都有日本傳統的味道,

雖然賣的是台灣的文創及商品,但也不顯得衝突,林百貨讓我覺得奇怪的是並不是每一層樓都有冷氣,

好像不直屬於他們的櫃位樓層就沒有,這是差別待遇嗎?

我最喜歡的樓層是二樓的台南好設計,也就是右上那一張照片,她裡面有許多文創小物及創意商品,

裡面有一些櫃位在誠品的松菸店有見過,比如福來許,右邊就是我這次買的客家花布圍裙,

藍色的客家花布一直是我喜歡的,剛好有這商品可以讓我擁有它,

而左邊是居則是青蔥造型的雨傘,很有趣!

文創商品拼貼  

台南的奇美博物館是台灣建造歐洲藝術的代表,而林百貨則是留有日本傳統味道的台灣文創百貨業,

這兩個地點讓台南更加豐富多元,即有歐洲味、也有東洋融合台灣味,推薦大家來體驗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lhm1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