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當有假期的時候,就會想去風景漂亮的地方走走…

上週音樂教室宣佈七月的暑假週,落在七月中旬,到時候就可以安排長一點的旅遊行程了。


這次很想去花蓮的六十石山,是金針花盛開的地方,可是呀,七月並不是金針花盛開的時候,

有查過資料大約要八、九月才會盛開呢!那是告訴我說要換其他的地方去嗎?

對於旅行,我很在意天氣,只要出現蔚藍的天空,我都會高興得不得了,若是陰天或雨天,

我往往會很失望,但台灣是海島型氣候,又能如何要求它「天天天藍」呢?

所以天氣一切就看運氣啦~


這幾年也跟著旅行團去過幾個國家,好處是自己不須做功課,跟著領隊走就是了,壞處是

行程都排得很緊,有些美麗的地方好想再多待一會兒都不行,難免有走馬看花的感覺!


於是旅遊想達到放鬆身心的目標都沒有達成,舟車勞頓轉機及趕行程、若加上天候不佳或過多的

購物行程,這樣的旅遊品質就很差了!有人可能會說,那就自助旅行呀!該說自助旅行要看是

什麼國家,若是大眾運輸發達還可以,若是人煙旱至的地方就不適合,光等車可能就要耗上大

半天的時間~


若想讓國外旅遊有美好的回憶又無法自助旅行的話,我之後應該會選擇行程不那麼緊湊的或者

是深度旅遊那類的,至於天氣的話,就會多研究該國的氣候型態,選個比較穩定的時候去。

國內旅遊的話,像我去過三次清境農場,就分別是晴天、雨天及陰天,這也是一種巧合吧!

若真喜歡哪一個的地方,在時間及金錢允許的狀態下就常去吧!

總有一天會拍到晴天,看了心情開闊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lhm1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