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Facebook大熱門之後,找到了許多久未聯絡的同學朋友,

直到現在,我Facebook朋友名單裡已經有90個朋友了!

90個算多嗎?其實還好,我發現很多人都是上百個甚至要破二百的呢!

於是每天一打開就要消化許許多多的動態與訊息,因為Facebook整合了之前其他社群的功能,

比如無名小站裡的相簿、網誌、留言,Plurk裡的即時動態,甚至是Msn的對話功能 ;

除此之外,還有許多的小遊戲及心理測驗!



Facebook的優點是訊息即時,馬上可以知道朋友的動態,不過缺點是如果自己只想分享給特

定的人或族群就沒有辦法了!因為Facebook發出的動態是所有名單內的朋友都看得到

( 因為Facebook的進階設定只有分所有人、朋友的朋友、朋友三個)

有時候並不是發出的動態都想讓所有朋友知道, 因為有可能是在抱怨名單裡的某某人或相關事情!

在這樣的狀態下乾脆就不分享啦!



這時候就覺得Plurk很棒,它可以針對特定人分享訊息,私密性比較高,不過我的朋友裡玩

Plurk實在太少了,真有一度想到放棄,不過有好友在玩,所以我還是會繼續,除非連好友

都不玩了!


所以有了Facebook後,我喜歡的無名小站就愈來愈冷清,不過我還是會堅持使用它的,因為

無名裡有許多格友的文章我都很喜歡,比如旅遊的、日本雜貨的……等等。


至於Msn我就比較少上線,因為大多數的人都掛網而已,有的更是早已沒聯絡了,所以現在的世

界已經轉換成不聯絡還是會知道那個人的消息(還蠻怪的),以前的好友也都很忙碌,不然就是距

離遠少見面,幾乎都依賴網路得知朋友消息,所以大家都成了網友囉!有的甚至連網路都少用,

幾乎都要失聯了……其實我不太喜歡如此,這樣大家不是會愈來愈遠嗎?

不知道有的人是因為太忙還是不需要朋友,或者是我這個人對友誼太執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lhm1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