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術館外觀與內部.jpg

這次112年的全國美術展,我來分享一些入選的作品,

每類的冠軍在簡章上都有介紹,

所以我們來看其他在創新技法及創作內涵呈現

也令人有共鳴的作品。

 

女性主題拼貼.jpg

以女性為主題的作品依舊會先吸引我的目光,

在油畫類、水彩類都有得獎的作品,

左上兔子與少女這一幅沒有寫出創作發想,

我卻感受到少女無法如兔子般躍動的牽制;

右上是油畫類的金牌獎,

是女孩尋求自我認同的過程,

 

中右作品名為記號反覆的必要,

畫中的女性拿著教鞭,

讓身為鋼琴老師的我會心一笑,

因為我們時常要學生照著音樂記號走;

 

右下那一橫幅名為未來,

有種璀璨又豪邁的氣勢。

 

跨界感.jpg

再來是跨界技法的表現,

上面是攝影作品名為海漂瓶花,

乍看之下以為是水墨類作品,

作者以漂流木為枝幹,海漂垃級為花卉,

結合水墨畫與現代繪畫的方式來呈現攝影作品,

再次喚起環保議題;

下面是油畫類作品,名為缺點的美,

第一眼覺得像花卉圖案的杯墊拼貼,

有帶點綜合媒材類的表現方式,

其中的缺點又黑又明顯,

不禁讓我們省思人們總是放大缺點,

而無法將它轉化成另一種共存的狀態。

 

人氣.jpg

這一個作品可謂最佳人氣,

看著許多人在拍,我也趕緊去瞧瞧,

金碧輝煌,本以為是在呈現神明,

近看原來是迪士尼、卡漫與袖珍模型,

很另類新穎的表現,

有種崇拜與迷戀之神化感。

 

水墨類.jpg

這三幅水墨畫很有現代感,

在色彩與內容表現融合現代生活的創作意念,

傳統水墨的精神讓當代內容的作品更細膩、雅緻,

更添幾分朦朧想像的空間。

 

書法.jpg

書法類的金牌與銀牌,

創作介紹中指出上方是拙中寓巧,

下方筆力厚實,行氣連貫,

想必上方的風格與技巧別於傳統而勝出,

下方之作品靈活自然,飄逸自在。

 

今年的全國美術展顯現出許多跨界感的作品,

也代表創作者的表現方式更加多元與豐富,

而創作題材涵蓋議題也很廣泛,

如此一來想必未來會有更多精彩的作品可以欣賞,

期待明年的全國美術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lhm1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