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陸劇卿卿日常與虛顏,

卿卿日常輕鬆有趣,虛顏緊湊,

如劇評說的是個好嗑的下飯劇。

 

本文會提及劇情,若未看過戲劇的朋友,請斟酌閱讀,感謝~

早期的古裝陸劇以激烈的宮鬥聞名,

精彩絕倫,令人大呼過隱,

不過如此重口味的劇久了也讓人感到疲累,

近來的卿卿日常與虛顏是我很喜歡的兩部劇,

一個是卡司強的群像戲,

一個是短劇小品,

先婚後愛的甜蜜過程是兩部劇的共通點。

 

xAJsGT4sUzu656lxIfC9-635x907.jpg

卿卿日常的少主們與九川中嫁來的姑娘們,

彼此在新川為治理天下而發展的故事;

其中妯娌之間互相幫助、創業,

不依附男人且活出自我很勵志,

還有女強男弱的橋段、

二十四節氣姑娘的劇情令人哈哈大笑,

而元英郡主是我很喜歡的角色,

才智卓越又能成人之美,

在這部劇中不會是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而是彼此建立深厚友誼,很是感人。

 

同時它也是美食古裝劇,

如劇評說的是個輕鬆的下飯劇,

整體來說畫面很優美,

也容易觸動五感的戲劇。

 

15153-p_230725.jpg

第一次看陸劇的短劇小品,

雖然精緻度不能與大型劇相比,

但劇情與男女主角的人設魅力,

也讓我一時無法出坑,

還找到他們合作的其他短電影作品來看,

但看完後還是只推薦虛顏。

 

男扮女裝或某一方失憶通常是男女主角

無法確認彼此身分的梗,

換臉這個設定確實比較新鮮,

男主英姿煥發,他堅定的眼神與神準的直覺很有魅力,

女主溫柔且有文采,兩人彼此確認的過程又甜又虐,

「螢火蟲代表希望」

「你救了我,我不能不講道義而拋下你不管」

女主的這兩段話與身上的疤讓男主斷定

她是三年前遇見的女孩,

「那個人不長在我眼裡,而是長在我心裡」

「要偽裝一件事很簡單,但要偽裝一個人卻很難」

男主這兩段話讓我印象深刻;

原來當一個人的特質與話語深深刻在愛人心裡,

是如此難以忘懷,是刻骨銘心的最佳寫照。

 

男主愛上的是女主由內而外散發的特質,

而男二在女二換臉後竟不知女方是原來的愛人,

可見他愛的是女二原來那張有吸引力的臉,

外型是吸引男女彼此靠近的條件之一,

多了解相處,找出除了外型之外的內在優點,

想必才能長久愛著彼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lhm1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