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愛追劇的我,近幾個月來追了一些陸劇,

分別是蒼蘭訣、雲之羽 、寧安如夢、以愛為營這四部,

一開始先看武俠劇雲之羽,

因為欣賞虞書欣、張凌赫,

分別又看了仙俠劇蒼蘭訣、宅鬥劇寧安如夢,

直到最近的現代偶像劇以愛為營;

這四部的男女主角就是虞書欣、張凌赫、白鹿與王鶴棣互搭,

現在我大略說說對這四部句的感想與最愛金句。

 

雲之羽.jpg

看了文章推薦於是先看了刀光劍影、鬥智門勇的雲之羽,

導演是電影出身,運鏡及畫面唯美,

雲之羽的虞書欣在本劇的演出

與本身性格不同的冷靜沉著樣貌,

也讓丞磊與盧昱曉這對夜色尚淺CP比男女主角還紅,

不過結局留下懸念讓許多人批評!

 

雲之羽中最愛的金句是:有時沒有答案也是一種答案,

在爾虞我詐的武俠世界,對面未知的狀態,

憑著對狀況了解來判斷,且走且看,

因為有時答案也可能是假象,

套用現代社會亦如此。

 

蒼蘭訣.jpg

蒼蘭訣打破我對仙俠劇虛假特效與劇情不吸引人的刻板印象,

也成功被王鶴棣圈粉,

鶴棣很適合東方青蒼這角色,不論扮相、神情與姿態都是,

飾演小蘭花的書欣更是本色演出,活潑可愛~

張凌赫在雲之羽裡最後沒有與女主同框的畫面,

在本劇亦搶不過東方青蒼…

如果張與虞有機會合作現代劇應該也不錯吧!

解一下在雲之羽的意難平~

 

蒼蘭訣中最愛的金句:本座的人,你們也敢動!

呼風喚雨的東方青蒼展現最強大的男友力,

一開始因為同心咒與修命簿而處處保護與包容小蘭花,

後來彼此愛上了對方,

東方青蒼因為小蘭花恢復情根,

不再是個冰冷無情的月尊,

小蘭花為了愛忍受試煉與自我犧牲,

愛情讓我們成為了不同的自己,

那個更好且顧全大局的自己。

 

寧安如夢.jpg

寧安如夢寫的是女主角宮鬥失敗後重生,

再一次經歷前世且改寫人生,

這一部依舊有張凌赫,

有別於雲之羽與蒼蘭訣的形象,

在寧安如夢中亦正亦斜的演技變化,

搭配白鹿飾演重生女主角的謹慎睿智,

另外還有演出深情張遮的王星越與成長銳變的周峻瑋,

宅鬥復仇的題材口味較重,

還好有好奇著重生是否能成功改寫前世來平衡,

比較不會看得很疲勞。

 

寧安如夢中最愛的金句:苦果亦是果~

是的,世間事豈能盡如人意,

當結果不如預期或是帶著痛苦與磨難,

都是人生的一部分,

我們要學著接受與釋懷,

而我們也要解讀為盡人事,聽天命,

而不是消極讓事情往懷的方向走;

這句話也恰好讓宅鬥劇在腥風血雨後,

畫下完美的句點。

 

以愛為營.jpg

經過三部古裝劇後,再來個帶點狗血的甜寵劇吧!

王鶴棣很適合演霸總,

在劇中帶著金框眼鏡,讓時總多了一些書卷氣,

王鶴棣被稱為猴系帥哥,因為兩頰略瘦且有招風耳,

但在劇中也不因此消減他的魅力,

不論是專注工作、寵溺女主鄭書意,

都能完美展現貴氣與深情的一面,

我覺得他很有魅力的畫面是

與鄭書意的婚禮中幸福笑容的樣子XD,

現代偶像劇除了帥哥美女吸睛,

幾對感情線發展趣味與屈折也是看點,

還有著重的產業現況與傳達的價值觀,

作為現偶劇,我個人還是給予肯定。

 

以愛為營中最愛的金句:正是這束光吸引了我,

希望我的光芒能與妳相輝映~

時總對白鹿飾演的鄭書意這麼說,

既浪漫又充滿著對未來的希望,

愛侶互相吸引、彼此成長,讓兩人往更好的未來邁進。

 

古裝劇的時代背景,

讓男女主角容易壓抑自己與遭遇磨難,

所以彼此更懂得惺惺相惜,

時裝劇的時空背景,

戀愛自由與誘惑多,

深情更顯難能可貴,

但別忘,不管愛情是否有開花結果,

都一定要讓我們成長為內心更強且活得更好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lhm1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