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現代人,一個在網路世界幾乎什麼都辦得到的世界,

解決了遠距離的不便、不好直接打擾的關心與祝福、還有隨心所欲的言論發表與分享,

甚至只要一支手機可知天下事,還有所需的娛樂功能,

真的再方便不過!

 

但曾幾何時,如果沒有重大要事,電話大概只剩下行銷與拜票,

臉書的動態消息愈偏向商業行銷與雷同度高的無趣訊息,

文明病也不斷產生: 比如滑手機所產生的眼部病變與資訊過動症,

更讓人忘了人際實際溝通互動的學習!

而臉書的互動其實不代表現實的互動,

有人好幾年都沒見,但臉書總是會來留言與按讚,

而我身邊有一位好同事很少用臉書,但我們感情很好!

 

前幾年去瑞士旅遊時認識了一位大姐,我們一直有保持聯絡,

她說偶而還是要打電話聯絡,不然一直用Line好像啞巴,

仔細想她說的很有道理!除了我們這一群瑞士旅友定期聚會及旅遊,

其餘時間都是用Line聯絡,但與這位大姐已經保持打電話聯絡的習慣,

的確在電話中才能感受對方的情緒與說話語調,

在大家都繁忙的狀態下,我們選擇定期聚會,

才不致於在臉書或Line之中疏遠了彼此!

 

多數在都會區人住的都是大樓,許多鄰居自然是不相識,

但我覺得即便在電梯與公共空間遇到,基本的點頭微笑是必要的,

不過有人似乎是不這麼想的…。

就像我們在音樂教室教琴,隔璧或同一層教室有時是不怎麼熟識的老師,

基本點頭微笑是禮貌,畢竟是長期都會遇到,

不過少許老師仍是沒理會…。

這麼一說好像把都市說得多冷漠似的!哈哈!!!

一開始我自然覺得對方沒禮貌、不懂事,

後來對於這種人我也就不予以理會了。

 

而求學時的姐妹淘因工作、結婚的關係,沒在同一縣市自然就比較少見面,

大家也都有新朋友或者是忙於照顧家庭,所以在臉書會看到對方的動態,

心裡總想對方幸福快樂就好,漸漸就沒有聯絡見面,有時我會想,

難道會這樣一直沒見面嗎?

像我媽咪跟我說的,她與高中的好姐妹已經二、三十年不見了!

而越久沒見面會越沒有話題,如果對方也很少在網路分享自己的生活~

希望以前的好友們都好,有機會想必會再聚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lhm1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