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年紀的增長,

面對外來事物的承受力與適應力也逐漸增強,

這樣的強化其實也是經過許多的經歷與淬練。

 

疫情爆發時被教室催打疫庿與長輩給予只能打某種疫庿的壓力,

友情與師生關係的結束、

與近期教室搬遷,適應新管理與環境等種種,

只能說這二、三年是改變較多常態的時期;

 

疫情緊張的那段時間,想必大家都戒慎恐懼,

那時我還有教室與長輩對我打疫苗雙面立場不同、無所適從的壓力,

最後導致皮膚嚴重過敏,

頓時深切感受到心理影響生理的真實性;

 

在友情部分,

人都需要朋友,知心朋友更是難尋,

珍惜與經營是維持的要素,

若是無法相處,緣份已盡,就慢慢隨著時間釋懷與淡忘,

然而當下的傷心失望,要藉由一些興趣與正向事物來轉換;

而與我們較密切來往的好友也會因交談的言語順不順耳產生芥蒂,

也許是批評、也許是價值觀不同,

以前的我會介意與不高興,

但後來我的想法改變了,

不高興是聽到的當下,

然而我會去思考話的內容是否是需要我去改進,

或者立場不同時我該如何平靜傾聽,

試著去理解對方,

若還是無法理解與接納,就是尊重,

不再用爭辯的言詞造成氣氛尷尬;

 

最近聽到一句話,

別人對你的理解與接納,都比不上你自己對自己的理解與接納,

放下自尊心,不是別人的一句話就會讓自己顯得一無是處,

自信來自我們對自己的了解與努力。

 

面對外來的情緒勤索與不合理要求,

我們可以適度表達自己的立場與能力所及範圍,

最難的就是對方若是強勢的態度或負面的情緒,

會較讓人難以消化,

試著深呼吸吧!

想像彼此間有一道無形的牆,

把這些不好的擋起來!

 

而人際交往中,盡可能去理解與接納,

若彼此對某事看法差異甚大,

就放過彼此,互相尊重,

朋友在有限度的包容之下,

能自在相處、陪伴傾聽,

加上有共同興趣加持,

真是人生樂事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lhm1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