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084.JPG  

過了年一下子又要到元宵了,其實農曆新年也是一個很好發揮中國風佈置的時節唷~

這幾天新買了一個櫃子,把佈置放在上面加上牆面的線板所呈現的視覺感,是我覺得比較理想的配置。

 

DSC01083.JPG  

櫃子是土耳其藍,抽屜及下櫃是白色線板及百葉造型,是很清新舒服的配色,

白色線板還點綴一些粉色花朵,再用金色線條滾邊及底下的浮雕增加華麗感。

 

DSC01087.JPG  

羊年的佈置,我以燈籠與綿羊為主題,

(雖說中國的羊生肖指的應該是山羊,但今年發現許多圖案也是以綿羊呈現,比如Line裡頭的圖案)

很喜歡這一款名為上海風的燈籠,形狀及樣式不落俗套,左邊大的是橘色,右邊兩個小的是紅色,

選了這兩個相近色互相搭配,再用高低層次擺放。

羊的商品的鄉村雜貨很常見,所以平時也蒐集了一些,平時佈置可派上用場,羊年的話讓牠們"全員出動"!

加上金元寶及紅色小福袋來個羊年發財的寓意。

 

DSC01088.JPG  

右邊的三隻一組的三"羊"開泰,迷你小巧很是可愛,特別一提的是羊後面的牡丹圖案小提籃,做工很細緻,

每一層都可獨立拿開,真想放個小餅乾給可愛的綿羊吃呀~

 

DSC01056  

照片是還沒買櫃子時的佈置,主要是給大家看這一幅"圖",其實它是包裝紙,

紅底及金色的字相當喜氣,裡面還有鳥及燈籠、喜字及窗花剪紙的圖騰,

很是雅緻。(近拍會反光,於是我遠拍)

後來我突發其想,在一般書局買個1000片拼圖的框,把它放進去就可以變成像畫一般了!

 

DSC01085.JPG  

迷你屏風圖畫,有著中國的花器及花卉、玉如意及毛筆字,簡單放著就很有中國風。

 

DSC01089.JPG    

這是一個十二生肖的福字掛飾,屬於不織布材質,好處就是每年都可以用。

 

DSC01073  

寫著羊羊得意的門聯,有趣的是牠笑到露出整排發亮的牙齒,這一隻就是山羊囉!

右邊的是奧利地的明信片,比較引人注目的就是黑羊如跳箱似的跨過白羊。

 

DSC01080.JPG  

這個綿羊木質掛飾正反面都有圖案,一面寫Open,一面寫Close,

擺放在長壽花前,有種花店迎賓的感覺,所以我放在玄關陽台的一角。

 

DSC01076.JPG  

紅色花朵充滿喜氣,很呼應年節的氣氛。

 

DSC01079.JPG    

高雅的粉紫色蘭花,是我與老公都很喜歡的,希望新的一年順利如意。

 

新的櫃子為我的佈置加分許多,因為擺飾就可以靠背牆,視覺上更有立體感與焦點,

不少的羊羊飾品讓今年的佈置喜氣"羊羊",燈籠是增加年節氣氛的好單品,燈也有光明敞亮的正面意味,

所以喜氣、明亮是年節佈置的重要概念,再加上蘭花、長壽花等花卉的點綴,

相信家裡就會有濃濃的年節氣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lhm1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