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是我們音樂教室暑假週,就是放假出遊的好時機,

本來想要去雪霸國家公園,但因為有輕颱莫拉菲所以禁止入山!

於是我和老公挑了北海岸的金山及新竹的內灣去走走~

也感謝天公作美,讓我們拍到了蔚藍的北海岸!








第一天先去金山,中午的時候就先去金山老街吃有名的「廟口鴨肉」,

吃完後在老街逛逛,竟然看到了音樂才女「黃韻玲」,她當時與一位

女性友人在喝茶,本來在想要不要去打擾她且要求合照,後來想想還

是沒有過去,不過還是很高興看到了我欣賞的「黃韻玲」!









接著就順著金山北海岸開,沿途有些點設有涼亭就可以停下來拍照,

雖然天氣不錯,可是風蠻大的,拍照時頭髮亂飛,一定要抓著才行~

我們來到金山一家景觀咖啡「洋荳子」,它旁邊就是跳石海岸,那天

是星期五,可是人也不少,旁邊就是海,一邊喝飲料,一邊看海真的

感覺很愜意!









第二天,我們就前往新竹的內灣,它有幾個著名的點,比如老街、吊橋,

還有老戲院改成的餐廳兼商店及漫畫發明館…等。









老街遠比我想像的要長得多,很多商店及攤販賣的都是客家小吃及特色食物,

最特別的是這個烤乳豬。









還有來內灣一定要吃野薑花粽,一路上除了吃吃喝喝的,一些紀念品商店也

很懷舊,有小時候的記憶「杆仔店」,裡頭都是小時候吃過的零食及玩過的

玩具,在另一家商店,我也買了花露水及國小日記本圖案的撲克牌,我一看

就很喜歡,復古又有趣!










還有很多金山及內灣在照片在相簿裡,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lhm1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