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拼貼.jpg

近來具有品質的假日市集愈來愈多,

台中在3、4月時也舉辦了以北部賣家為大宗的好好手感市集,

台中的地點在樂群街的文學館,

文學館在日據時代是警察宿舍,

現在則是推廣在地文化的地方,

在木造建築外與林蔭中逛市集,

別有一番復古文青的氛圍。

 

現在其實在各大社區也有類似的市集,

不過都是以食物及服飾為主,

好好微笑手感市集是職人精心設計製作的各式作品,

有飾品、包包、皮件、蠟燭、花瓶、餐盤、傢飾等等,

也有甜點小食及古董,

在入口處也會以植栽、招牌及擺件佈置;

3月份逛的時候發覺被皮革製品吸引,

讓我覺得喜愛的是皮製項鍊、鑰匙圈,

那種自然溫潤的觸感,

是塑膠或鐵製較簡易冰冷所無法呈現的感覺。

 

3月 戰利品.jpg

3月場買了這些,

先看這花布餐墊,淡淡的藍紫色的花看起來舒適宜人,

形狀似乎有像藍雪花;

再來3個貓咪偽裝成章魚燒、爆米花及捲餅的壓克力夾好可愛,

接下來這4個是皮製的巧克力造型磁鐵,

一般的磁鐵大都是波麗材質,

皮製是第一次遇到,蠻仿真的。

 

4月拼貼.jpg

4月上旬時還有一場好好手感微笑市集,

這一場攤位少一些,因為被台中其他的市集給分散了,

那時正值苦棟花開時,

在日式木造建築前更增添春天清新的氣息,

這次我遇到了幾個大方熱情分享創作想法的職人,

還有給我抽箴言卡牌,

抽到卡片上寫著我用各種不同方式來保護並療癒地球 

現在還在想這句與我的生活是否有相關。

 

4月戰利品.jpg

4月場我買了水豚造型皮製鑰匙圈及紫色的補夢網,

水豚是近年很夯的動物,呆萌可愛,

補夢網則是喜歡這種夢幻紫色,

上方還有紫晶及用線編成月牙造型。

 

在這兩場手作市集中,

職人的型態有獨當一面的攤主,

也有情侶及夫妻,

特別的是有母女檔,

女兒是攤主,說媽媽原本不支持她,

後來慢慢接受,現在則陪著跑市集,

很感動~

與她聊了一陣子,

她說雖然網路也有販售,

但她喜歡有直接交流才不會只面對不說話的電腦,

另一個職人則跟我聊到

她喜歡與消費著面對面,

可以了解顧客的想法。

 

在這類的手作市集可以與健談的職人聊天,

有的創作者攤主會熱情分享創作理念,

介紹商品特色,

比如飾品還會說明使用方法與搭配,

增加消費者購買的意願,

消費者也可回饋自己的想法給攤主,

讓他們了解市場需求,

有一攤主還跟我說他們其實常常受偒,

想想真的可以理解,

屬於非必需品的手作品,

是職人精心製作的成品,

除了要有欣賞的人,

也要有願意接受該價格而購買的人才能生存,

這兩場逛下來,

許多品項單價都偏高,

職人從外地來的交通費、攤位場地出租費

無形也加重了商品的成本,

但我從中發現現在許多年輕人都很有才華,

作品都很精緻且有創意,

若無人捧場,確實會感到難過的,

於是我們的結論就是心要很強大!

 

市集對職人與消費者而言都各有著有形與無形的價值,

有形是成功的交易,金錢與物品的交換,

無形則是職人透過與消費者交流了解市場需求且獲得共鳴,

消費者增加眼界,以欣賞藝術作品的角度獲得樂趣;

好好微笑手感市集是我很喜歡的市集,

發現原來可以有這麼多交流,

期待下次有機會再去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lhm1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