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到這個店舖,就好像來到國外的鄉村雜貨店,其實它就藏身在台南市區裡唷~

五月的時候有到台南找朋友,朋友知道我喜歡鄉村雜貨,所以特地帶我來這裡逛逛,

這個店面是舊公寓一樓改的,都是出自女主人之手、藍色木馬很是吸睛,

大片木窗、及復古藍的門就很像國外的鄉村雜貨店,

除了販賣鄉村雜貨,也接受Zakka手工木作的訂作。




一進門就可見到一片木作窗,它真的是一個發揮佈置的好地方,

可吊掛花器、吊牌,木作窗台上還可擺放小物,

加上掛繩用小木夾夾上小物,形成一個微笑形狀,恰好可以柔化窗戶的方正感。





復古縫紉機更是鄉村雜貨擺設的一個重要的元素,

只要隨意搭上花器、牛奶壺、牆上再掛上壁畫或草帽、包包等就很鄉村風囉。




前年到過歐洲瑞士看了不少色彩繽紛的百葉木窗後,

就覺得木窗的色彩搭配特別吸引我的目光,

這個綠與白的很復古典雅,

左側的木吊牌都是秋天及萬聖節的佈置品。




牆上的粉色小吊櫃,這個顏色很少見,一般都是白色,

這個顏色很青春活潑,想必都是主人的創意發想,

白色牆面適度配上粉色、粉藍及復古綠的壁櫃,

這樣的色彩組合讓人感到很清新。





上方可以製造層次感的木頭色小樓梯掛架也很常見,是個可以善用的好物。





這個木馬是小臘腸獨家代理,由The Jimmy's Craft 工廠生產,

可以當花架或擺飾,我第一眼就很喜歡,它有大與小兩個尺寸及不同的顏色組合。




這兩個是我在小臘腸雜貨的戰利品,右邊就是他們獨家代理的木馬花架擺飾,

最喜歡這個Tiffiny藍與個白色的組合,很清爽宜人!

左邊是一個小搖椅,這讓我聯想老奶奶打毛線的畫面……嘻嘻,椅子模型我也愛^^


順帶一提,在小臘腸雜貨隔壁有一間輕食下午茶,裡頭裝潢也是鄉村風,

不管是逛完雜貨後再來或是用完下午茶再去逛雜貨都很適合唷~



推薦大家在小吃古蹟之旅外的一個選擇,如果要前往雜貨店還是要撥電話比較保險唷~


小臘腸雜貨

地址: 台南市東區崇仁街85號

TEL : 06-3358895

     0921200000 Q姐

     0921200100 Q媽


小臘腸雜貨奇摩拍賣



maison blanc 早午餐  輕食 下午茶 咖啡

地址: 台南市東區崇仁街83號1F

電話: 06-2897958

營業時間: 週二~週日 AM9:00~PM5: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lhm1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