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介紹設計師椅的展覽與我蒐集的模型,這一篇針對我覺得特殊的設計造型再做描述~


*以下照片的模型是我自己的蒐藏

首先是Gerrit T.Rietveld 的這兩個作品,設計者是建築師出身

左邊的紅藍椅,椅子的組成是沒有任何的螺絲與膠的黏合唷,完全表現出榫接的工藝

右邊的鉅齒椅,是第一張沒有後腳跟的椅子~





再來這一組堪稱是二十世紀最有影響力的設計師-Charles & Ray Eames 夫婦

最左邊的這一張躺椅(安樂椅)很有名,常在媒體出現~

中間兩張是這對夫婦最新的作品,實際的椅子有很多顏色的選擇

右邊的這一張RAR椅有得過獎,共有三種材質,包括玻璃纖維、腳踏車輪鋼條、廢木料





接下來的這兩張椅子也很有特色

左邊是的Eero Saarinen 的鬱金香椅,算是世界上第一張獨腳椅

右邊是Achille Castiglioni 的佃農椅,名稱來自椅面像農耕器材上的座椅




再來的這兩張椅子造型也很搶眼

左邊是Arne Jacobsen 的螞蟻椅,是很明顯的螞蟻造型,是很多辦公室及住家常見的椅子

右邊是Verner Panton 的心型椅,據說它放在紐約的商店櫥窗時,店家還被警察勒令搬走

這張椅子,因為太多人駐足觀看而影響交通哩!





最後這兩張椅子就大了些

左邊是紅唇椅(Bocca), 複製於西班牙超現實主義達利而設計的,是為了紀念美國演員瑪麗蓮.夢露

右邊是George Nelson 的棉花糖椅,椅背及坐位面像是一顆顆棉花糖組成的




以上的分享是我的蒐藏的設計師椅模型,最近也看了一本設計師椅雜誌,

有名人在雜誌上分享自己收藏的設計師椅,都是名貴高級的椅子~

有的人買的是椅子的舒適,有人買的則是椅子創新突破的設計概念,

有的人把設計師椅當成藝術品,我很同意其中有人分享的觀念,

若是經濟能力許可,人生當中擁有設計師椅是夢想、快樂、也是生活品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lhm1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