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年8月更新

本文分兩部分,

前半是多年前第一次到店的逛街紀綠,

後半是2019.08.05更新的近況。

 

月中的時候有機會去高雄一趟,由於時間沒有很長,

於是我安排了最近狂愛的傢飾雜貨之旅,一次逛個夠!

第一天下午到高雄時,

我選擇先去奇摩拍賣上人氣蠻高的"凡爾賽生活精品"的實體店面去逛。

先前我已經跟這位賣家買過兩次東西,覺得還不錯,

實際看到老闆娘本人,覺得很親切!

凡爾賽以各類傢飾為主,價位我覺得跟其他比較算是合理,

有一些玫瑰花層架我覺得很漂亮,適合放廚房,

到時候看空間再決定要不要買囉




這是在凡爾賽生活精品買的,

左邊的休閒桌椅擺飾是我和爸媽逛花博商店街的非賣品,

當時我媽咪很喜歡,可惜沒有賣,

現在把它送給我媽咪,她一定很高興啦!

右邊是芳香精油,最近我有開始使用水氧機,這分別是薰衣草及長春藤香味。



接著來到緊鄰的這兩家店,第一家是"鄉村童話-依蔓"

這一家專賣日本雜貨,裡面很多雜貨和杯杯盤盤是玫瑰花圖案的,

他們也賣日本的衣服。




在這裡我找到這個有夏日風情的藤編式小包,

它可以放乾燥花當花器,也可以當外出包喔~

注意目前門市已經採預約制囉!


在鄉村童話斜對面來到這家"新木場",

新木場有兩家店,林南街這一家的東西偏向日本雜貨,

另一家則是以鄉村風的佈置及用品居多,

後來進到店讓我很驚艷,裡面的東西我都很喜歡,

有花器、小的二層或三層架、手帕、髮飾、

各種漂亮的大小收納籃、飾品架、法國兔……等等,

目不瑕給,也忘了我在裡面待了多久呢!




後來我買了左邊的小籃子,同樣是要送我媽咪的,

她很喜歡這類型的小籃子,買到右邊的花器我很高興,

因為它是我遍尋不著的仿舊牛奶桶花器,

當初在報紙上看到很喜歡,
 

在許多店面及網路賣家都看不到,

我覺得仿舊花器的歲月感很耐看,能不能接受就看個人囉!



第二天的下午我來到了這家"ART DECO",

這是一家很有質感的家具家飾店,

看得出來老闆娘很用心挑選慧眼獨具的商品,

他們的風格比較偏向法式鄉村,

一些飾品也很有設計感,我在這裡買了兩個鄉村風的小磁鐵






接著我來到新木場的左營店,原本我不知道這一家店,

是拿了新木場的名片才發現,

店員說風格不太一樣,於是我決定去看看。

新木場的左營富國店外就有很優雅又仿舊的木櫃,

放在店門外走廊,進去裡面一看,

裡面有很多精緻的陶瓷杯盤、芳香商品、鄉村風璧飾及璧畫、

皮包皮夾及異國風情的傢俱及織品,

在這裡我買了喜歡的名信片、書籤及帽子造型的迴紋針吸附器,

名信片以前我都放在收集冊裡,

後來才發現它也可以用木夾夾著來做裝飾!




超開心可以在高雄買到媽咪喜歡的擺飾及我找尋很久的花器,

下次有去高雄一定要再去逛逛的呀!

 

 

2019 08 05 更新

7月去台東前先到高雄停留,

去了新木場搬家後的南屏店,就在瑞豐夜市旁,

新木場店面拼貼.jpg

現在位在南屏路上全家便利商店下的B1, 空間比以往小得多,

以前新木場富國店是透天店面,有2層樓可逛,

去的當天她剛好在整理貨品,所以有些混亂,

不過已擺設好的佈置也無法像以往那麼整齊且一目了然,

真是辛苦了,在B1小小空間要創造出以往的風格真的不容易呀!

現在闆娘以販賣義大利Nesti Dante的手工香皂為主力,

會主動向客人推薦介紹及試聞。

 

凱西生活中正總店店面.JPG

這是ART DECO 凱西生活的中正總店大門沒有在很顯眼的地方,

幾個台階而上,推開木門,猶如逛家飾店尋寶般的心情, 

老闆娘親切問候,其他店員也會留意客人在看的商品且再詳細介紹

店內不能攝影,所以無法拍照,

ART  DECO搬到新址後,販賣許多波蘭陶餐具,

種類及樣式想必無他店家可比,

也有做室內設計及空間規劃,

除了高雄之外、台南及內湖都有分店。

 

ART DECO  購物拼貼.jpg

這是這次在ART DECO 買的,有書盒、手環及波蘭陶湯匙,

手環的造型有像手錶,特別的是用磁扣的方式,

實品戴起來頗高雅;

書盒圖案很像童話或寓言故事,

而波蘭陶湯匙的圖案以藍色的花為主,

是在夏天中讓人喜歡的顏色。

 

傢飾店常因店租成本考量或空間運用而搬家,

所以除了新木場的文化店,這些傢飾店都有搬過家呢!

雖然現在網路購物很方便,

透過臉書及網站是可以買到該店的商品,

但我還是喜歡現場看看這些美麗又可愛的鄉村雜貨,

因為尋寶的驚喜與欣賞物品呈現的質感就使心情也跟著美!

 

以下點店名可連結到FB粉絲頁

凡爾賽生活家飾   高雄市左營區榮總路223巷19號 TEL:(07)3464977

鄉村童話 (門市採預約制)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12號  TEL:(07)2232658

                                                         
新木場文化店   高雄市林南街9號 TEL:(07)2233583

新木場南屏店   高雄市南屏路536號B1 TEL:(07)5503509

ART DECO  凱西生活  高雄市中正二路56巷25號 TEL:(07)2232955

               
有時店家FB營業訊息沒有及時更新,

建議大家要去之前可以撥個電話確認,以免白跑一趙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anolhm16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